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1-09-13       

6S9B5792.jpg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莎)秋风送爽,玉露滴香。9月12日上午,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顺利召开。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院长马新宾,党委副书记李晶,副院长夏淑倩、范晓彬、乔建军、王军,办公室主任杨宏出席开学典礼。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学院教务员,辅导员,学院综合办公室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2021级本硕博新生共计14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晶主持。

孙洁1.jpg

化学工艺系教授孙洁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提到当初选择教师这个职业源于对科研的热爱,感受到了教师这份职业独有的荣誉感,也意识到了所要肩负的责任。对于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和研究生阶段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但是目标唯一,就是当走出大学校园时对所做的选择没有后悔,对经历的人和事没有遗憾。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参考:1.学习生活中,兼顾成绩与求知;2.顺境中欣赏他人,放下自己;3.逆境中善待自己,善待亲朋。

班主任1.jpg

班主任2.jpg

班导师是学院学生培养体系的重要力量。开学典礼上,学院党政领导为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叶展鹏.jpg

2017级材料化工专业博士生叶展鹏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他鼓励大家将小我融入到祖国、民族的大我之中,希望大家热爱化工,勇敢追梦,不负韶华。

学生.jpg

2021级本科新生张馨逸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都能找到和践行自己的人生理想,敢于担当,追求卓越。

佩戴院徽.jpg

院徽不仅代表天大化工人的身份,更承载着天大化工“自强不息、求实创新、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院训,承载着天大人、化工人的使命与荣光。开学典礼上,学院党政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

第一课.jpg

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以“厚植化工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为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对1300余名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化工与生活的关系入手,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什么是化学工业,随后他从化工学院的诞生与发展、交出国家满意的时代答卷、天大化工的人才培养体系、化工学子应有的使命担当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概括了天大化工人的历史使命。

马院.jpg

马新宾指出,近百年来,天大化工人始终敢于放下个人得失、勇于担负时代使命、乐于投身社会建设,在祖国的各个时代、各个行业坚守化工情怀,成就天大事业。希望大家要在学院发展中促进个人进步,更要将个人进步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投身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

“青春如化,穷理振工”。风华正茂、青春活力的新一代化工人将在这里扬帆远航,为建设世界一流化工学科,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天大的力量!

未标题_全景图2.jpg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