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办学习“七一”讲话专题辅导报告

      2021-09-19       

为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走、往实去。9月17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在23教108举办本学期党史讲堂的第一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72098b1fb3ce6e49f7f55078726e211.jpg

此次“七一讲话”专题党课由校长助理张力新主讲。他首先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七一”讲话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指出“七一”重要讲话,对党百年奋斗历史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总结。关于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总结,坚持历史、现实、未来贯通,国际与国内相对照,充满新意,极富创见,把我们党对自身历史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随后,张力新结合中国近代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时期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的四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展开详细论述, 还结合“九个必须”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成功密码,让学院教职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讲话精神的新点亮点。

28164de85d8eb4cbcd3bb98dde9df46.jpg

最后,张力新激励全体教职工从“认真学,真悟透,致力行,从严管”四个方面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的要求。并号召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学院发展和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焦德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