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后勤保障部举办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讲座

      2021-12-03       

本站讯(通讯员 郭蕊)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增强青年防艾意识,促进青年身心健康发展,12月1日,正值第三十四个“世界艾滋病日”,由中国青年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天津大学红十字会、天津大学青春健康教育基地承办的“美好青春 有爱无艾”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讲座在卫津路校区科图二层报告厅顺利开展。讲座由天津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郭美老师主持,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韩婧极与在座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到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室副主任,天津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于茂河副主任。他从目前我国艾滋病疫情介绍引入,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初步认识,之后于茂河主任又结合各种数据、图片、案例等,分别介绍了艾滋病的概念、传播途径、预防方式和检测方法,生动而详细的内容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同学们增进了对艾滋病的了解与认识,同时号召更多的青少年能够承担起防艾责任,积极投身防艾事业,主动参与艾滋病检测咨询工作,推动“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目标的实现。

05.jpg

(编辑 刘延俊 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