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党建 > 正文

金东寒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2020-11-09       

11月6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卫津路校区联合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专题学习。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郑刚主持。

与会同志围绕全会概况、全会公报要点、全会关键词以及全会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启示等方面进行了集体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分别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谋划发展蓝图,规划发展路径,充分体现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学习全会精神对学校事业发展及战略规划有很强的启示和指引作用。

金东寒在认真听取交流讨论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乘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理解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新发展机遇,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金东寒强调,要将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有机衔接。全会将坚持创新放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对推动创新发展、建设科技强国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从“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到“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五中全会为“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的创新发展明确了目标,也为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金东寒指出,要持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十四五”时期提出的一系列新命题、新任务、新目标,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支部要引领广大党员坚持学思践悟、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擦亮新发展格局的底色,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金东寒表示,各位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坚实的基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