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党建 > 正文

天津大学学生党史宣讲团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1-01       

本站讯(通讯员 陶森 田烁)10月31日,天津大学学生党史宣讲团在双校区视频会议室开展集体备课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集体学习邀请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开领学,宣讲团团长田烁主持。

1211667217477_.pic_hd.jpg

会上,王开带领全体成员原汁原味地学习了《报告》全文,并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历程、青年学生特点、宣讲团角色定位和职能要求等分享了学习体会。王开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守正创新、内涵丰富,凝聚了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宣讲团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青年学生需求,不断调整完善和落实号宣讲团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宣讲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根据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构思宣讲主题与宣讲内容,不断提升个人理论水平,广泛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生宣讲活动,引导学生朋辈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集体学习后,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与当代青年的成长发展密切相关,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青年讲师”定位,继续肩负“立足青年视角,讲述青年话语,激励青年成长”的光荣使命,做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广大广大青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编辑 赵晖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