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党建 > 正文

【学习二十大】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2022-11-11       

本站讯(通讯员 郭星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序有效推动学习实践走深走实,11月4日,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邀请原法制办主任徐万鹏讲授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党课,会议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张鹏主持。

标题图.jpg

会上,徐万鹏根据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的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以及如何落实到具体工作三个方面,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党课。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高校管理干部要学法、懂法、用法,在制定学校规章制度时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依据、方向和指引,充分体现出“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和原则,保护学校根本利益,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处理好与上级的关系,尊重配合而不盲从;与同事的关系,互爱扶持而不拆台;与学生的关系,平等服务而不指责,把法治思想贯彻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徐万鹏.jpg

张鹏总结到,从国家战略的全面依法治国到学校章程的依法治校,都是在全面推行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财务工作者更加要弘扬法治精神、履行法律责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做好财务核算、财务管理等工作,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中形成强大的合力,敢于拼搏、勇攀高峰。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加强理论武装和学以致用,将对党的忠诚信念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而努力奋斗。

随后,会议按程序进行了支委补选、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的工作,为财务处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

(编辑 赵晖 王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