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7迎新 > 正文

“药生法海建筑”五个学院召开新生资助专场宣讲会

      2017-08-31       

  本站讯 8月27日,“药生法海建筑”五个学院的2017级新生在天南楼C4报告厅聆听了来自学工部资助中心宋畅老师的新生资助专场宣讲报告,周日的天南楼C4报告厅显得格外的热闹。

  

  宋畅老师介绍了学校的五位一体资助体系,包括奖助学金的评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出国贷学金等学生十分关心的问题。随后宋老师继续介绍了一系列天津大学的特色资助政策,如设立资助专员帮助宣传国家学校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数量较为庞大的勤工助学岗位、开设阳光兴趣类社团以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等等。种种举措,体现了天大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这些资助政策不仅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解决经济上的拮据,度过生活上的困难;更培养了学生的感恩意识、诚信品质、综合素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成长成才。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问了许多比较典型的问题如“出国申请资助应该如何申请”等等,宋老师详尽地为同学们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药生法海建筑”2017级新生资助专场宣讲会就在宋老师和同学们一问一答中结束了,在场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此次资助政策专场宣讲帮助学生了解了更多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度过难关;同时也激励新生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争取更多的机会,得到更多的荣誉。

  (编辑 张华 代东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