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7迎新 > 正文

天津大学海洋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座谈会成功举行

      2017-08-30       

  本站讯(通讯员 蔡海 唐全骏)827日,天津大学海洋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座谈会第八教学楼举行。海洋学院院长翟京生,行政副院长王军,海洋技术系主任张安民研究员、学院相关老师以及本硕博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凌国维主持。

               

  院长翟京生在迎新会上首先表达了学院对新生的欢迎,在寄语新生时,他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学校办学目标出发,希望新生们能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积极了解并融入学校文化,学会站在更高的角度,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时刻以张含英老校长的三问:懂吗?会吗?敢吗?来激励警醒自己,理解校训精神。

  院长还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情商,学会独立思考,学会站在他人的角度看问题与解决问题;二是要学会认识海洋,要认识到广阔无垠的海洋里面蕴藏了无数的资源值得我们去探索;三是要学会认识自己,希望新生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可以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找到自己喜欢的事业和方向,并且为之奋斗一生;四是要学会认识大学,认识到自己在不同阶段的使命,主动投入到高效有序的学习中去,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要诚信,能包容,要勇敢,能为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学科而努力奋斗,能立志共扬校誉于无穷

  在座谈环节,新生们积极分享自身入学感受,并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交流发言中,大家都认为在迎新中感受到了学院对于新生的重视以及老师们、学长们细致入微的关怀,让大家很温暖,也很有归属感。同时,学院领导与相关老师就学生关心的生活、学习、就业、对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整体氛围温暖而热烈。                 

  与去年相比,今年迎新会最大的不同是加入了授书仪式,学院为每一位新生都精心准备了三种书籍,分别是费孝通的《乡土中国》、杨绛的《我们仨》和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铺》。一方面,学院以赠书的形式鼓励新生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通过书籍读懂中国,理解世界;另一方面希望同学们成长路上要时刻关注我们的国家,关爱我们的家人,学会守护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善良。

  据悉,海洋学院迎新教育活动已经陆续开展,内容包括学则讲解、校歌校史学习、资助政策介绍、心理健康教育、入党介绍等涉及日常学习生活各方面,同时也会举办认识海洋系列专业讲座以及专业参观等具有学院特色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快速了解学校与学院,快速融入大学生活。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