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胡文平出席并讲话

      2017-01-17       

  本站讯(通讯员 武杉)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16年度院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2017年1月12日,药学院举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校长胡文平和督导员常辽华参加了会议。

  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对班子成员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并开展党性分析,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在国际化学院多元文化的背景下,药学院领导班子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基层调研等具体整改措施。学院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刻的自我对照检查和坦诚的相互批评,剖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督导员常辽华老师表示,药学院班子成员坦诚相待,直面自身问题,查找问题深入,剖析透彻到位,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提出的整改方案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具有借鉴意义;药学院目前的国际化建设是学校的一面旗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发扬天大的优良传统,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理论为指导,研讨更科学的工作方法,化解国际化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压力,从而更好的推进学院中心工作。

  胡文平充分肯定了药学院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以及作为国际化试点学院,药学院为学校发展所做的扎实工作。目前药学院已基本形成了国际化的工作氛围,2016年学院引进的外籍教师也陆续申请到国家的科研基金支持,具备了“自我造血”的功能机制,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胡文平副校长结合药学院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药学院国际化建设目标与天津大学“十三五”规划目标高度切合,希望班子成员团结一致,继续发挥学院示范和引领作用;二是在提高学院国际影响力的同时,注重加强国内的宣传和青年才俊的交流;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学院在保持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思政工作;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围绕建设目标和各项工作,勇于担当,充分调动外籍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为学校多做贡献,早日将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的药学院。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