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搬迁故事 > 正文

【搬迁故事】“老板娘”的“记账本”

      2015-11-05       

刘玉玮(学工部 )

  有这样一沓儿微微泛黄,饱含褶皱,并渗透着各种汗渍,甚至是油渍的纸张,在学生宿舍搬迁中悄然产生,并日积月累,以致后来被精心收藏;它们或是一张面巾纸、或是一页废旧日历、抑或就是一张普通白纸,但却独一无二,因为它们就是学生搬家圈儿里人都知道的“调度老板娘”的“记账本”,是宿舍搬迁进展的指引,也是宿舍搬迁的见证!

  天大,新校区,学生宿舍,集体搬家,提到这些词大家觉得自然、和谐,与我们的搬迁息息相关;可是老板娘?记账本?出现在学校搬迁中?大家是不是稍有好奇与不解?下面就向大家慢慢揭开谜底。

  学生搬迁新校区,从7月到9月,历时三个月四批次,涉及15个学院10000余名学生,80000多件行李。试想一下这些数字转化为现实中的搬迁场景,是多么长程、持久的功夫活儿。的确,行李使用厢式货车一车一车运输,学生乘坐客运大巴一车一车送达。在搬迁的日子里,每个批次需要多少辆货车、多少辆客车;每天需要多少辆货车、多少辆客车;行李先从老校区哪栋楼搬到新校区就是我的“调度”生涯,对,你猜到了,我就是那个老板娘。

  因为每天拿着笔,写写画画,进行调度安排,大伙儿称我“老板娘”;因为每天进进出出勘察进度,大伙儿叫我“老板娘”;因为每天吵吵嚷嚷的联络司机、协调学院,大伙儿喊我“老板娘”!

  就这样,“老板娘”、“记账本”在搬迁中留下了一段平凡而不平庸的美好回忆!对于我,那是一段没有办公室,没有电脑,没有了往常的工作内容的全新挑战与考验!随着搬迁工作的结束已渐渐远去,一切又渐渐回归正常,但是“记账本”永远留下了,“老板娘”也深深埋藏在了心底,至今回忆起来,我都会嘴角上扬,心中欢喜一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