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津大学2015年毕业季 > 正文

“四海心·北洋恋”——天津大学2015年夏季研究生毕业晚会圆满举行

      2015-06-29       

  本站讯(通讯员 刘超 记者 焦德芳)628日晚,由学工部、研究生会主办的“四海心·北洋恋”天津大学2015年夏季研究生毕业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报告厅成功上演。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与相关部处领导老师莅临晚会,与400余名研究生毕业生共同见证毕业季的喜悦。

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天大啦啦队的开场热舞《Young Star》让全场观众的情绪瞬时升温,十佳歌手梁幻天的独唱《天黑黑》则以柔美动听的声调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歌舞过后,北洋相声社沙乾坤、孟祥桐表演了经典相声节目《学跳舞》,幽默的语言和夸张的动作令全场观众开怀大笑。前不久刚刚成功举办专场演出的DBX街舞社再来助兴,《Skin》的激荡节奏和舞者的动感身姿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欢呼。

赵亚林老师献唱祝福毕业生

  药学院辅导员赵亚林老师作为晚会的特邀嘉宾,以一曲《一路上有你》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赵老师在采访中回想起了自己培养的一届又一届毕业生,表达了对学生的不舍之情和殷切期望。

新疆舞蹈《亚力亚》

  吴金鑫的《爱就一个字》、刘舒畅的《凤凰花开的路口》再一次让观众领略十佳歌手的不俗唱功。田汸泽寰的魔术勾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神奇的绳子》耐人寻味。北洋舞蹈团表演了别具一格的新疆舞《亚力亚》,华美的装束和曼妙的舞姿让同学们仿佛亲临了新疆大地。

  由化工学院2015届博士毕业生孙临泉领衔的摇滚乐队奉上了多首经典曲目,阵阵欢呼声和掌声响彻报告厅,毕业生们在《光辉岁月》的全场大合唱中落下激动的眼泪。留学生的非洲现代舞《Toofanorobo》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异国艺术的魅力。郭晓晨、曹源深情对唱《最后一个夏天》,两位可爱的女生在歌声中深情演绎对求学时光的留恋。

李义丹小提琴独奏《时间都去哪儿了》

  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神秘节目终于揭晓,党委副书记李义丹老师为同学们精心表演了小提琴独奏《时间都去哪儿了》,北洋舞蹈团张绮帆同学为该曲倾情伴舞。优美动听的旋律,饱含深情的舞姿,校领导与学生的完美合作将晚会推向最高潮。李义丹书记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感言时间匆匆,愿同学们珍惜光阴,把握辉煌前程!表演之后,李义丹书记现场抽取3名幸运毕业生,为他们送上全新的kindle电子书作为毕业礼物,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仍坚持多读书、读好书。

  北洋合唱团在晚会尾声献唱《Feeling Good》《Penny Lane》,全场观众在一片安静中用心感受天籁般的人声合唱。最终,晚会在《四海同心向北洋》这一熟悉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晚会结束后,我们采访到了来自化工学院的李同学,他说:“来天大七年了,几乎每年的毕业晚会他都会参加,但真正到了自己的时候,才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毕业生’的含义。马上就要和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道别了,心里百感交集,尤其是当《四海同心向北洋》那一首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时,听得自己热泪盈眶。母校,我爱你,我还会回来的!”

  聚如火,散如星,今日在天大收获硕果,明日在岗位又树新功。无论身在何方,天大永远是我们共同的家,四海之心,永恋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