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

      2020-07-04       

本站讯(通讯员 辛科霆)2020年6月28日下午,天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卫津路校区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出席仪式,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代表、第二十二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参加,仪式由团委书记管虹主持。

管虹首先介绍了第二十二届研支团的遴选、岗前培训及派遣情况。本届研支团中,8名同学将前往甘肃宕昌县,10名同学将前往新疆布尔津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并从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全力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天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卫津路校区举行.jpg

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团长陈宇豪作了年度工作汇报,他从教学工作、扶贫工作、品牌项目建设、收获体会等方面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和成长收获,勉励二十二届同学们在祖国西部的广阔平台上挥洒青春与汗水,为服务地的教育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雷鸣为第二十二届研支团代表授旗。同学们郑重地接过团旗,正式担负起志愿扶贫接力计划的责任和使命,到祖国西部大地践行天大品格和家国情怀。

授旗仪式.jpg

授旗后,同学们在梦想卡片写下对支教工作的期望、目标和计划,梦想卡片将由学校保管封存,督促同学们坚守支教初心和服务使命,待同学们凯旋归来后返还。同学们带着梦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我们将永葆对理想的执着,秉承实事求是校训,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以青春之名,立天大志向,展天大襟怀,承天大责任,一心一德,共扬校誉于无穷!”

第二十二届研支团集体宣誓.jpg

第二十二届研支团团长贾浩然作为代表发言,向学校和老师做出承诺,同学们将扮演好“老师”、“志愿者”和“学生”三重角色,继承和发扬研支团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好支教扶贫工作,为西部教育事业发展和决战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中,二十二届研支团成员纷纷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支教初心和感悟,同学们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年不长的时间,真正做好这件终生难忘的事。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何芳、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史慧分别对同学们送出寄语和勉励,希望同学们做好教育扶贫的践行者和使者,将实事求是的校训和奉献精神带到服务地,学本领、长才干,把支教的成果写在中国大地上。

与会师生座谈交流.jpg

雷鸣对同学们顺利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做出投身西部建设的选择表示肯定。她指出,支教工作意义重大,研支团成员应珍惜机会,发扬天津大学研支团的光荣传统,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创新发展,将教育扶贫工作做出成效。雷鸣对研支团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立大志的同时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二是学会做事的本领,尽快完成从学习者到教育者的蜕变;三是坚守初心和使命,加强对服务地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同时,她也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地和研支团的各项纪律;二是要保障安全,相互关心,团结协作,在支教工作中增加人生的宽度和厚度。

校党委副书记雷鸣总结讲话.jpg

至此,天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圆满结束。“青年当有志,有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第二十二届研支团将肩负时代使命,坚守天大品格,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天大人的青春力量。

天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合影.jpg

(编辑 张华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