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 > 党代会动态 > 正文

【十次党代会】党委十届第一次常委会召开 新气象 新作为

      2017-12-28       

  瞻仰张太雷纪念室 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十届第一次常委会召开 新气象 新作为


  本站讯(记者刘晓艳 摄影王建泽12月28日下午,中共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刚刚闭幕,新一届校党委常委一行13人便来到位于卫津路校区校史馆的张太雷纪念室,集体瞻仰革命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

  张太雷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同时也是从北洋大学—天津大学这片热土上走出的革命先烈。在他29年的短暂生命中,为党和人民作出了巨大贡献。张太雷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善于探索的精神、勇于献身的精神也一直激励着广大教师和莘莘学子。1985年,张太雷烈士半身铜像在天津大学北洋广场正式落成,这也成为一代代天大人继承和发扬以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矢志创新的追求为核心表达的“天大品格”的精神象征。

  这间几十平米的纪念室布置独具匠心,展出了120余张珍贵的照片和一些珍贵的物品。走进张太雷纪念室,一幅幅图片把参观者带入到了百年前那个战乱频仍,有志青年为民族树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时代。在一张五四时期张太雷烈士投身运动参加北洋大学演讲团的画作前,新一届常委成员凝视良久,表情庄重。


  新一届常委在参观瞻仰完张太雷烈士纪念室后,集体肃立,面向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校党委书记李家俊领誓下,全体常委同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随后,天津大学党委十届第一次常委会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举行,新一届全体常委参会,副校长张凤宝列席。

  校长、党委副书记钟登华在会上表示,新一届党委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尽心尽力做好工作。十次党代会非常成功,是学校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真抓实干,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把我们在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好作风、好做法、好经验传承下去。特别是此次党代会我们凝练了“天大品格”,这也必将内化为我们全体天大人的精神追求。

  他强调,此次党代会的任务、目标已经非常明确。接下来,我们要做好工作目标的细化、分析,结合实际推动落实。学校的发展势头非常好,现在处于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我们要同心同德,努力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

  李家俊在讲话中指出,张太雷精神本身就是天大文化精神的重要传承部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张太雷纪念室,就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

  他对新一届常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新一届常委自身建设,加强学习,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通过班子自身建设,不辜负中央的要求和社会的期待。二是要干事创业,落实十九大精神要从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理论和实践统一起来,知行合一。对于此次党代会报告指出的问题,要逐一研究,拿出方案,解决问题,一步步实现目标。要瞄准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扛起责任,齐心协力承担。要做好筹划,真正抓住机遇,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竞争力。班子成员要分工合作,凝聚成一个整体,共同承担新的使命。三是坚持不懈从严治党,要承担起主体责任,要严格自律,以上率下,严格要求,落实一岗双责要求。

  会议同时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