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 > 分组讨论 > 正文

【十次党代会】第四代表团围绕十次党代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2017-12-27       

  
  本站讯(通讯员张博 摄影陈晓金)2017年12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第四代表团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A118会议室开展分组讨论。刘东志同志参加了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委等党员代表参加讨论。分组讨论由第四代表团团长花建锋同志主持。
  代表们紧紧围绕“两委”工作报告开展深入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找目标、定方向、凝聚人心的大会。大会报告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汇集了广大教职员工、广大师生校友、广大党员的意见建议,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报告高屋建瓴、思路清晰、鼓舞士气、催人奋进。
  在人事制度方面,代表们十分认可“北洋教师职业发展体系”的持续建设,以及教研系列、教学系列和研究系列人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认为这能有效推动学校人才的培养和成长,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代表们建议应加大力度推进其他各类人才的职业发展体系改革,为各类人才搭建成长平台,梳理好各类人才的发展脉络,真正做到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创新、创造与创业活力。
  在学科建设方面,代表们认为学校巩固提升工科优势,推动传统工科转型升级,探索“新工科”方向十分有必要。代表们建议要继续高度重视“新工科”的建设,顶层设计不断完善,改革措施不断优化,具体细节不断落实,从学校各个层面同时推进“新工科”的建设。
  在基层党建方面,代表们认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卓有成效,师生党员和群众能有效组织起来,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代表们提出应继续抓紧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学生的学习、导师的教学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基层党支部建设模式。
  刘东志同志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天津大学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报告明确了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要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报告提出了“五个始终”,这是对新三步走战略的重新诠释和明确;提出了“五个改革”和“五个一流”,其中“五个改革”是手段和方法,“五个一流”是目标和方向。这个报告继承了我们历次党代会的思想,是我们整个办学理念的延续。同时,我们提出的“新三步走战略十分振奋人心,且与国家的发展战略相契合。报告的一大亮点,就是对我们办学规律的一个总结,就是“五个始终”,而其中的“天大品格”就是最好的诠释。“实事求是”是我们的校训,“矢志创新”是我们的追求,我们既要遵循规律,探索真理,同时还要奋发有为,突出特色。
  刘东志同志指出,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引领世界潮流的发展,天津大学要担当培养人才、创造科技中心的使命和责任。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