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 > 师生感言 > 正文

【十次党代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俊启:为实现“新三步走”战略而不懈努力

      2017-12-29       

  

坚定发展自信  深化发展保证 

为实现“新三步走”战略而不懈努力

 

教育学院 宋俊启

  

  

  校十次党代会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我们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守天大品格,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较大进步,成绩斐然,整体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回顾五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目前全校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饱满精神状态,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自信。自信是发展的前提,是发展的动力,是发展的保证。我们制定了“新三步走”发展战略,最终目标是在28年后要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需要全校师生的发展自信。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以天大的品格建设天津大学,取得大家瞩目的成就,更加铸就了我们发展的自信。这种自信来自于我们建校122年的深厚积淀,来自于我们不断发展进步的实际行动,来自于我们要成为世界一流的坚定决心。有了发展自信,我们才有可能实现最终奋斗目标,让“新三步走”战略成为现实。十次党代会勾画的美好蓝图,让我们对天大的未来更加充满期待、充满信心!

 

  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的目标,离不开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保证。十次党代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五个方面提出要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贯彻十九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必然要求,凸显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求我们每一名党员必须要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十九大提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这也为院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院、系等基层单位落到实处,为实现“新三步走”战略,把天津大学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记者 李晋馥 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