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十九大 > 学习笔记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离退休教职工举办“十九大”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2017-11-10       

  本站讯(通讯员 王小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完成这一重要任务,天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十九大”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院两机关工委、离退休党支部、老年工作者理论学习小组、北洋老年大学、退休教职工协会的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这次竞赛答题活动。老同志们本着一丝不苟、严谨认真的精神,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知识竞赛中的问题深入体会十九大报告原文的精髓,将每个环节、每个专题学懂、学深、学透,真正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十九大知识竞赛答题自11月2日开始,至11月17日截止,目前已面向离退休教职工发放答卷千余份。

  

  离退休工作处将通过这样的活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教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贡献正能量。

  (编辑 刘晓艳 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