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77、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 > 正文

“天大之星”纪念雕塑点亮北洋园

      2018-10-02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焦德芳 孙亮 摄影 王建泽)10月2日下午,“天大之星”纪念雕塑剪彩仪式在北洋园校区三问桥畔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秀荣校友,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张元龙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校友,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薛随建共同为“天大之星”剪彩;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教授、空天工程俱乐部主席刘铁根主持仪式,荣归母校的77、78级校友代表也出席了剪彩仪式,共同见证“天大之星”亮相天大北洋园。

据了解,2017年初夏,天津大学部分77、78级校友为纪念入学40周年献礼,自发成立了“天津大学空天工程俱乐部”,开始了追星之旅。在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的支持下,2018年7月11日获得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批准,得以将第8917号小行星正式命名为“天津大学星”。10月2日当天,“天津大学星”又获得了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正式授牌。

为纪念“天津大学星”命名,1977级建筑学校友、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建筑师崔愷设计了这座别具一格星河璀璨的纪念雕塑。(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