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扶贫专栏 > 正文

天津大学赴付家村开展主题植树活动

      2019-03-27       

又是一年芳草绿,正是植树好时节。为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帮助我校结对帮扶村——付家村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村庄,天津大学党办校办和机关党委3月24日上午在付家村开展了“种幸福树,建美丽村,天大在行动”主题植树活动。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静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静海镇党委书记高文智等同志参加。

抵达付家村后,雷鸣一行实地参观了付家村党群活动中心在建工地,由景观石、文化墙及宣传栏组成的付家村文化长廊和天津大学帮扶建立的产业大棚。随后,天津大学驻村工作组组长、付家村第一书记刘东海详细汇报了驻村一年半以来,帮扶组在党建、文化、教育、产业等各方面开展的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以及未来一年工作计划。

高文智对天津大学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静海镇将继续加大对付家村的支持力度,彻底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带领村民过上幸福生活。他向雷鸣一行介绍了静海的历史沿革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畅谈了静海未来发展规划,让大家对静海的历史与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静海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雷鸣向静海区、静海镇党委对天津大学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和教育帮扶非常重要,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农村工作除了要在土地上做文章,更要夯实思想基础、提高农民文化素质,彻底改变人的精神面貌。她指出,地方的经济发展既要找到内生动力,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产业,更要有良好外部环境的支持。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中,静海区会得到历史性大发展,天大也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参与到静海区和天津市的大发展中。她表示,今后学校党委仍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工作组在静海的帮扶工作,发挥天大自身优势和师生特长,为建设美丽静海、新付家村贡献天大力量。

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提桶浇水,有的扶树夯土,每道工序都按照种植要求,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忙碌的身影形成农田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次植树活动由天津大学驻静海区付家村工作组倡议,党办校办和机关党委牵头,学校提供了西府海棠和梨树两个树种,后勤保障部协调天津绿苑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起载、移植、运送和后期养护,让帮扶村不断绿起来、美起来、靓起来。据悉,自天津大学工作组2017年8月在付家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学校已连续两年在付家村开展植树活动。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党办校办主任李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杨志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文礼,党办校办副主任韩冰霜,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20多位党员代表和静海镇党委副书记王炳建等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

编辑 刘晓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