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筑牢信念 奋发有为”主题理论辅导

      2019-11-28       

本站讯(通讯员 王悦媛)引领全院师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最新成果,感悟主题教育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系主任、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孙兰英教授应邀来到海洋学院,为全院教师带来题为“不忘初心 筑牢信念 奋发有为”的理论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凌国维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靳楠主持。

孙兰英教授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内容及其意义讲起,强调“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继续深化各领域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

34E48

而后孙教授为大家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时间节点、面临考验的现实背景,逐句剖析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介绍了“初心”“使命”的历史渊源和内在逻辑,点明新时代下“初心”“使命”的现实意义。孙教授认为“初心”“使命”是我们的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党永葆先进性的根本,“不忘初心”既是改革开放的主题,又是改革开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信念,奋发有为”。在讲述过程中,孙老师旁征博引,深度结合党史国史,生动活泼,引人入胜,让到场的老师经历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4EEB5

孙教授的理论辅导一方面解读了当前国家的大政方针,便于老师们将工作重心凝聚到国家发展方向中来,另一方面深刻剖析“初心”“使命”的内涵,提高了老师们的党性修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深做实,更好地运用党的理论成果指导中心工作,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编辑 张华 高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