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情景体验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2019-12-06       

本站讯(通讯员 杨威 陈润泽 摄影 杨珂 王博)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引领新时代青年学子共同见证祖国取得的发展与进步,日前,由材料学院、数学学院、理学院社研会主办,天津大学社研会(本科生部)协办的大型情景体验主题教育活动——我与祖国共成长,在大通学生中心A区大厅顺利开展。同学们通过角色扮演与祖国共成长的同时,也在重温新中国这70年来可歌可泣的发展历程。

64814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一改主题教育的传统形式,寓教于乐,为参与者营造了轻松活泼的氛围。活动伊始,体验者将会“回到”1949年,成为一名18岁的热血青年,需要从学生、农民、工人等不同身份中做出自己的选择。按照祖国发展的各个时期顺序,参与者将依次来到屹立东方、艰苦奋斗、改革开放、扬帆起航、走向复兴五个闯关环节。其中,在每一个时期,大家也会根据不同的发展方向,面临着诸多抉择:既有可能成功,也可能会遭到挫折和失败。通过角色情景模拟,同学们在思考自身未来发展选择的同时,也能体会到祖国今天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

72C9F

体验者认真选择身份牌

在闯关环节中,不乏许多轻松愉快的趣味游戏。在“屹立东方”环节的硬币叉子游戏中,同学们需要用手立起硬币,并使其在滚动一段距离后稳稳地滑进叉子的缝隙里。“扬帆起航”环节的极速60秒小游戏。参与者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从20张图片中指认出任意10张所对应的数字,每一张图片都可能代表了1到20中的一个,而图片所代表的历史时间或含义则会帮助同学们确定究竟是哪一个数字。在该环节中,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与出题者斗智斗勇,得益于扎实的理论功底,同学们大都能在规定时间里完成任务。

705BC

“屹立东方”闯关游戏――硬币与叉子

7835E

“扬帆起航”闯关游戏――极速60秒

完成了情景模拟和游戏挑战之后,便来到了大家最为期待的抽奖环节。伴随着一轮轮紧张的抽奖,不少同学都抽到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笔记本、书签、精装书籍等小礼品。

64EB2

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

体验了整个活动流程之后,参与的同学们纷纷以寄语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于祖国由衷的情感。

2F89B

同学们为祖国母亲留下寄语


(编辑 赵习钧 王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