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防控疫情,天大在行动 > 正文

扶贫宕昌以蜜为缘,响应“战疫”凭”云”送暖

      2020-02-22       

本站讯(通讯员 张赫晨 李昕玥 视频截图 孙月海 董铖莉)响应“精准扶贫”号召,顺应防控疫情要求,2020年2月21日14时,由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发起的宕昌农产品包装设计方案汇报会在“云端”顺利举行。会上总结了设计小组成立以来的市场调研工作,汇报了总共十款设计方案,并聆听领导、老师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采取了远程线上模式,组织有序,圆满成功。双方参与此次在线会议的领导有宕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贾爱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春梅,县政府副县长何立乾,县畜牧兽医局长马永忠,羌源富民公司董事长冶平忠,羌源富民公司总经理李军,兴昌蜂业公司总经理蔡鹏辉,兴昌蜂业办公室工作人员马彦清,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系第三支部书记邢元,以及本次设计的核心团队机械系工业设计专业张赫晨老师和9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15A8E

2019年12月,机械工程学院在接到帮助甘肃省宕昌县兴昌蜂业公司重新设计蜂蜜包装的扶贫任务后,立即成立了一支由工业设计专业师生组成的宕昌农产品包装设计团队。从19-20第1学期考试周前开始,跨越整个寒假紧锣密鼓地进行设计工作。在为时一月的寒假里,设计团队每周都开展线上汇报,并在工业设计张赫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对设计内容进行校正和丰富。经过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截止2020年2月14日,有十款蜂蜜包装设计的初期方案应运而生。

DDFB9

亥子交替的这个冬天,疫情带来了额外的寒冷,也为设计团队的计划增添了难以预料的变数。原定于2月中旬赴宕昌实地走访、与当地领导面对面汇报成果的计划转为“云端交谈”。在本次由张赫晨老师主持的汇报会议上,团队中各小组同学对所设计的方案进行了简要汇报。风格各异的蜂蜜包装设计方案针对高中低三个档位,涵盖平面设计、内外包装结构设计等大量专业内容。汇报得到在线的宕昌县领导贾爱会部长、唐春梅部长、何立乾副书记、蜂蜜厂蔡鹏辉总经理等的真诚感谢和肯定。同时,他们希望设计小组掌握更多关于宕昌文化以及宕昌蜂蜜产业现状的信息,让下一步的设计方案更聚焦。邢元老师也提出了大量促进设计产品落地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希望设计团队后续和宕昌县紧密沟通交流,为设计的最终落地而共同努力。

会议最后,孙月海书记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对远程参与会议的各位宕昌县领导给予问候,并对此项工作的意义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设计团队再接再厉,通过此项工作为宕昌县的“脱贫年”带来新的成绩。

一次远程设计,一场云汇报,将天大师生的暖暖心意完满传达。在宕昌的脱贫年里,机械工程学院承载着信任与期待,努力为未来宕昌生产的蜂蜜披上充满天大师生甜蜜心意的“新衣”,畅想疫情结束我们走进宕昌,再来共同一品宕昌蓬勃发展的生机!

附 宕昌蜂蜜包装设计团队-工业设计专业参与人员名单

指导教师:张赫晨

设计小组:

第一组 本科2018级杨墨涵 李昕玥

第二组 本科2018级薛子易 陈逸天

第三组 本科2018级太拜苏姆·阿不都热西提 胡适雨(后因疫情原因退出)

第四组 本科2018级董铖莉 王爽

第五组 硕士2017级索文静 2019级邓雨晴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