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20全国两会 > 正文

【聚焦两会】中宏网:张中祥:加大对基层和基层公务员的投入和支持

      2020-05-23       

中宏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王镜榕)今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指出,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中央政府要带头,中央本级支出安排负增长,其中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

“‘过紧日子’应成为政府财政常态思维。更何况,现在财政这么吃紧,政府更应当精打细算。”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张中祥告诉中宏网记者,"中央和省级政府尤其要做出表率,不允许变相往下摊派,让低一级政府承担本级或上一级政府的财政负担。"

“同时,财政再吃紧也不能亏欠基层和基层公务员。”张中祥认为,基层是上传下达联系群众最紧密的地方,既是贯彻和落实党和国家路线、方针和政策第一线,也是开展各项工作最棘手、磕磕碰碰最多的地方。基层公务员肩上责任重、压力大、上升的空间小,但生活压力大。

“因此,即使财政吃紧,还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和基层公务员的投入和支持。”他强调。

(编辑:王镜榕 审核:李凌志)

中宏网:https://www.zhonghongwang.com/show-258-173159-1.html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