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建党百年】忆党史、守初心、铭党恩,后勤保障部党政班子赴大沽口炮台遗址参观学习

      2021-04-04       

02.jpg  

本站讯(通讯员 张俊)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2021年3月30日,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组织赴大沽口炮台遗址参观学习,后勤保障部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职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沽口炮台历经沧桑、几经兴废,从1840到1900年间共发生了四次战役,无数英雄浴血奋战,慷慨捐躯,在这里发生的海战使之成为近代中国的焦点之一。大沽口炮台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博物馆内展品以及史料文字介绍,党员同志重温了中国近代史上中华民族不畏列强、抵御外辱的历史。博物馆中的一幅幅鲜活的画面,客观而生动地展现了大沽口炮台历经外敌入侵、几经兴废的悲壮历史和中国人民不畏列强、顽强抗争的史迹,体现了大沽口炮台在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地位及丰厚的历史积淀,同时使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此次赴大沽口炮台遗址参观学习,既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又是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我们要铭记和发扬大沽口炮台精神,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勿忘国殇,吾辈自强!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门用血与汗换来的,我们更要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坚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激发了党员和教职工的爱国热情,激励着大家牢记历史,坚定信念,时刻不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焦德芳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