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建党百年】 机关党员大讲堂:永远的丰碑——党的光辉保密历史

      2021-04-06       

本站讯(通讯员 张文礼)4月2日下午,2021年第四期机关党员大讲堂“永远的丰碑——党的光辉保密历史”在卫津路校区天南楼四层C4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保密学院副院长李庚,120名党员干部现场参与此次报告。机关党委书记张文礼现场主持。

2.jpg

李庚在报告中以“保守党的秘密”始终作为入党誓词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切入点,从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到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等不同历史阶段,深入解读了保密工作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相伴相生的艰难历程,诠释了我党保密工作光荣传统的深刻内涵。李庚指出,建党初期,我们党的队伍中涌现了一批英雄模范,为保守党的秘密奉献了热血与生命;解放战争时期,党的保密工作顺势而变,加强立法,建立组织,逐渐走向成熟与完善;新时期,党和国家通过确立指导思想、完善法律体系、推动信息化建设与科技发展,进一步完善了保密工作管理体系。

李庚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拥有强烈的忠诚信念与忧患意识、坚守群众路线、将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既是我党保密工作的优良传统与历史经验,也是现阶段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要求。李庚在报告中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无私奉献的理想信念,严守保密纪律,时刻将忧患意识牢记心中,确保党和国家的信息安全。

3.jpg

据悉,机关党员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作为机关党委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部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平台,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宝贵经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岗、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编辑 赵晖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