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建党百年】体育部党总支开展“体验党史艰途·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6       

本站讯(通讯员 马宏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4月2日上午10点,体育部党总支在卫津路校区开展“体验党史艰途·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体育部主任吴金克、场馆中心主任陈宝禄与体育部党总支共计30余名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学习小队,以青年湖比作中共一大会议红船会址、以冯骥才艺术中心比作遵义会议红楼会址、以体育场前广场比作吴起镇会议会址,作为本次主题党日开展地点,每个地点都设有“守初心”、“跟党走”、“争先锋”三个党史学习任务。各学习小队在听取宣讲员讲解党史和了解活动内容的基础上,各自前往活动地点开展党史学习任务。整体主题活动持续2个小时,各学习小组在完成了“守初心—重温党史”、“跟党走—讲述党的历史事迹”、“争先锋—设计体育红旗”、“守初心—手抄入党誓词”、“跟党走—讲述党的历史人物”、“争先锋—绘制党的历史图片”、“守初心—集体摆红心”、“跟党走—弘扬党的历史精神”、“争先锋—集体主题宣誓”共计9个主题学习任务后齐聚体育场前合影留念。

合影结束后,吴金克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体育部党总支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对全体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史明理,感悟创新理论伟力、赓续中华红色基因。各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利用组织生活时间,开展集体学习讨论,联系工作实际和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二是学史增信,增强两个维护自觉、凝心聚力奋斗前行。各党支部和党员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好首届“王正廷”综合运动会贡献力量。三是学史崇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讲好中国体育故事。各党支部把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同以女排精神、登山精神为代表的中华体育精神结合起来开展好“党课开讲啦”活动。四是学史力行,开创事业发展新局、营造天大体育氛围。各党支部积极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工作,联合学习党史,佐以改善教学,传播体育文化,营造体育氛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体育部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序幕,体育部党总支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动力,让红色基因与体育教育工作充分结合,以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育教育改革的实干与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赵晖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