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建党百年】回顾光辉历程 赓续红色信仰 ——天津市委党校杨肖副教授为经管学部 作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第二课

      2021-04-16       

本站讯(通讯员 宇文慧)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以党的历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4月15日,天津大学经管学部党委邀请市委党校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党史教研部杨肖副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基本经验”的专题培训。学部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以及正在经管学部学习的第46期新疆班学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李庚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16132657.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谱写了一个个红色故事、传承了一代代革命精神。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重要。”杨肖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实践、社会主义建设的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党领导开展革命、建设、改革的基本经验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

百年风雨征程,百年沧桑巨变。革命先辈披荆斩棘、浴血奋战,为了革命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迈向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杨肖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使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共产党的崇高政治理想和高尚政治追求,理解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领悟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感受到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的担当奋斗精神。整场培训会内容丰富、事例详实,让广大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深刻认识到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立足新时代、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的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416132702.jpg

本次培训会是经管学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的第二课,学部师生将按照学部党委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学部各项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部全面发展。

(编辑 刘延俊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