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学党史专题】后勤保障部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暨学史力行劳模报告会

      2021-06-25       

本站讯(通讯员 卢亚东 何心)6月21日,后勤保障部党委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八会议室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暨学史力行劳模报告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史力行,争做劳模,为学校后勤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后勤保障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韩婧极主持。

1.jpg

下午2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副部长张莹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副部长李强宣读党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先进个人名单,并依次颁发奖品。

2.jpg

随后,全体党员面朝鲜红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3.jpg

作为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老党员代表张植烽发言时心潮澎湃,无比激动,他说:“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跟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仿佛又回到入党时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党员刘德玥,她的发言同样充满激动和自豪:“非常感谢后勤保障部党委对我的教育培养,非常感谢入党介绍人和所有同志对我的指导帮助……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誓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使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新、老党员代表在发言中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祝愿,寄语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矢志奉献。

4.png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静松讲话。他代表后勤保障部党委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新入党的年轻党员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后勤岗位工作,学习劳模精神,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追求;二是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党员先锋模范;三是以服务师生为本,密切党群鱼水深情。

5.jpg

随后,后勤保障部党委正式启动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并向各支部书记颁发示范岗台卡。

6.jpg

福润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天津市劳动模范韩红波作学史力行主题报告。多年来,韩红波始终奋斗在环卫一线,她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在创文创卫工作和市区各种检查保障任务中出色的完成工作。在南开区“双创”工作中,她选取“精兵强将”组成清脏义务服务小分队,定期对片内污染量较大的市场路连夜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在重点时段加强巡回快保,确保能够快速解决重点难题。从事环卫工作十多年来,韩红波用自己踏实的脚步,勤劳的汗水,坚韧的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行职责,彰显独特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了新时期环卫工人的理想和信念。

7.jpg

韩婧极作总结发言。她表示,这次报告让大家感受到了劳动的精神、奋斗的精神。她号召后勤党员干部要学习韩红波同志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精神,一是把工作从自己需要变成自己的热爱;二是要坚守岗位,在本职工作中辛勤耕耘;三是要注重精神传承,培养过硬业务技能,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参会党员同志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对后勤保障部未来的发展更是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后勤人,将始终牢记宗旨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大力弘扬“三种精神”,永不懈怠,积极进取,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后勤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