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玲为中外教师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1-07       

为扎实推进国际化示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玲继英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带领外籍教师参加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组织的“‘身边的国际社会’共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后,2022年1月4日利用全院大会,向学院中外教师英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_副本.jpg

张玲副书记首先向中外教师介绍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概况,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会上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随后张玲副书记向与会中外教师介绍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政党。在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愿同世界各国友好政党一道,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景_副本.jpg

最后张玲副书记结合学院国际化示范建设实际,寄语新征程,希望全院中外教师在2022年继续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在学院2.0版新的赶考之路上,共同抒写药学院国际化示范建设的“奋进之笔”。

今后药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巡视整改要求,严格健全完善覆盖全体中外教师的教育培训体系,持续引导学院中外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扎根中国大地、立足中国国情的教育自信与情怀探索药学院的国际化改革之路,以巡视整改成果促进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

(编辑 刘延俊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