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22“天大·海棠季” > 正文

天津日报:海棠盛放梨花赛雪 学校邀你“云”赏花(图)

      2022-04-11       

《天津日报》(2022年4月11日 05版)

天大海棠盛放,美景“云”端相聚。

校园春好,学生在花下留影。 本报记者 姜宝成 通讯员 韩宝志 摄

本报讯(记者 姜凝)四月芳菲花似锦,天津大学上千株海棠迎来盛花期,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梨树园的梨花也开了。昨天,天津大学以“逐梦新征程”为主题,与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云”端相聚,伴随花期启动2022年“天大·海棠季”系列文化活动;南开大学昨起至4月17日举办“梨园春荟──梨园奇遇季”活动。

昨天上午,“天大·海棠季”专场直播如期举行。师生们于校园中漫步,途经张太雷塑像、求是亭等校园地标,寻海棠之美,谈收获成长。今年“天大·海棠季”主要为线上活动,包括党史团史知识问答、直播观测太阳、配音大赛;天大图书馆线上观影会、线上诵诗会;“云”上走进新技术体验区、欣赏特藏资源、探秘图书馆文化空间等。

南开大学的“梨园春荟──梨园奇遇季”主要为线下活动,涵盖飞花令、猜花名、梨园投壶赢风铃、悬挂梨园祈福牌等,学校冰火舞蹈团等社团也走进梨园为大家表演。活动期间,该校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以“春至南开”为主题的摄影、文创、剪纸、诗歌、书法等艺术作品以及折扇、发簪、卡通杯等文创作品。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2-04/11/content_155_5981190.htm

(编辑 董玥欣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