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正文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开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助力天津实现“四高”奋斗目标》专题党课

      2022-07-06       

本站讯(通讯员 王卫娜)6月22日,为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传达天津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开展全院党员理论培训。天津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汪丽君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助力天津实现“四高”奋斗目标》专题党课。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image.png

汪丽君在党课中谈到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定位准、任务实,充分体现出政治性、战略性、实践性,是指导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过去5年的工作总结非常“实”与“牢”;对未来工作目标定位“准”而“新”;在具体领域的发展路径“明”且“优”,这是凝聚人心,鼓足干劲的报告,开启了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篇章,大家对天津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一是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将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师大落地生根。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研究实施忠诚教育行动方案,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二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进一步强化“大思政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协同效应,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是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按照建设“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办学目标,聚力建设高水平学科和特色学科集群,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服务天津地方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多措并举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更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成为引领学生成长的“四有好老师”。

image.png

此外,对照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构建以工程设计,工业设计和创意设计之都”,“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城市老旧空间复兴和品质提升”等内容。作为建筑学科的教育与科研工作者,未来五年将结合自己专业特点,积极推进学科建设与科研攻关,持续培养毕业生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发挥设计专业优势,以设计赋能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助力天津城市更新高水平建设。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敬业、协同、育人”的新时代工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矢志创新突破,立足天津、面向世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勇争先,培养带领越来越多的天大建筑学人,为谱写新时代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专题党课结束后,党委书记宋昆在总结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动力之源。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报告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任务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编辑 刘晓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