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正文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进行时(二)

      2022-07-08       

连日来,天津大学将智慧与力量凝聚到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全校师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师生,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凝心聚力以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实际行动中彰显天大担当、贡献天大力量。本站近期将持续聚焦并发布各院级单位学习贯彻情况。

精仪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刚刚落幕的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站在新起点,开创新征程,学院党委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将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始终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将围绕学院发展大局,科学谋划下一步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动化理论学习中心组:一是要带领全体师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二是要深入思考、切实落实“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坚持 “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弘扬优秀的师德师风。三是要做好表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跟追随,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积极推进天津大学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电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是在学深悟透精神上下功夫。班子成员不断加强学习,深入理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学,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各项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在融会贯通谋划工作上下功夫。结合学院实际、师生需求,不断思考,寻求创新,抓准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的结合点、切入点,更好地将上级决策部署对接具体现实、转化为具体方案和措施,落实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三是在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智算学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近年来,天津首批5家海河实验室挂牌运行,新一代超级计算机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实现突破,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取得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彰显了市委市政府的战略眼光,我们对这些战略性布局的预期充满信心。未来,我们将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建设内涵、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自我革新精神,提升育人本领,用好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天津早日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迎盛会、铸忠诚”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悟并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科发展建设相结合,统筹谋划,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二是将学习成果落实为“强担当、创业绩”的行动自觉。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政治自觉担当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更好优化学科布局,聚焦“双碳”、储能、化工安全等探索学科新的增长点;推动人事制度改革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决心;促进科技创新向更高水平发展,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聚焦一流人才培养,引领新工科建设,培养战略科学家和卓越工程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脚踏实地的奋斗,推动化工学科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召开,吹响了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奋斗号角。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并特别提出要支持我校加快“双一流”建设,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经管学部将围绕党和国家的要求和时代发展需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校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以人才队伍建设为轴心,贯穿变革人才培养、提升创新能力,深化教育评价,完善内部治理新一轮综合改革的全过程。对照鸿忠书记提出的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要求,学部将通过建设本研贯通、多源多汇的人才培养平台提升教师培养时代新人的能力;通过创新个人与团队相结合的绩效激励机制丰富教师职业发展体系;通过创新经纬交错的科研组织模式提升师资队伍的创新实践能力。从组织、制度、资源、环境等各个方面为教师队伍提供成长性支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旗帜鲜明地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线,是深刻的政治教育和生动的实践示范。结合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目标和部署,结合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要求,在学院的发展改革中,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给北外老教授回信中提出的关于语言是重要战略资源的思想,全面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加强外语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入谋划和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重要改革,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进学院改革的新气象,实现学院发展的新突破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对于“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人民群众只有组织起来才能创造历史,而在现代社会,人民必须依靠有战斗力的政党才能真正组织起来,一个有战斗力的政党则必定会有自己的领导核心。马克思主义既主张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承认领导人物在重大历史关头发挥的关键作用,这两者并不矛盾。正如本次大会报告中所指出的,“人民创造历史,英雄引领时代”。我们只有在理论上清醒,才能真正做到政治上的坚定。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兼管理者,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代会报告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融入思想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立德树人事业中。

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数学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将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在交叉融合中发挥数学学科的基础性作用,着力解决科技创新和“卡脖子”问题的关键理论基础和核心数学问题,服务天津,服务国家高质量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药学院的发展同天津这座城市一样,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药学院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灯塔指引航程,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兼具中国特色与国际竞争力的示范化学院。办好天津的事情,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药学院党委将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特别面向外籍教师,积极传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未来发展中,践行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结合药学学科专业特色,以学生为中心,逐步建成业内认可的药学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生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院党委将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教育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投身建设祖国和服务天津的伟大实践。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师资队伍。二要发挥学科专业特色,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围绕“四个面向”和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建好“合成生物医药”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加强与企业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制造业立市战略和产业发展能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闯”的精神、“实”的作风、“争”的劲头,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三是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扎根中国大地,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要求,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建设祖国和服务天津的伟大实践;加快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聚焦“新工科”建设,推进高等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改革;秉持“四个面向”,大力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按照学校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新时代人才强院战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干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坚定宣示了我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斗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决心和意志。医学部党委将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核心要义,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铆足干劲,知重负重,勇于斗争。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健康中国重大战略,深化医教研协同,为我国和天津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天大医学人才。同时学部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在打造一站式数字健康平台、推动健康医疗数字产业链建设与拓展等方面深度助力,为推进我市医疗机构和产业数字化转型、为着力建成数字健康示范城市贡献天大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未来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院党委将对照党代会确定的重大任务、奋斗目标、重点举措,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师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建设祖国和服务天津的伟大实践中,促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师资评聘机制、人才培养机制等综合改革全面深化,汇聚多方优势资源,着力培养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为天津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供坚实人才支持。

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上,教育学院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贯彻者、落实者、执行者,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学院具体工作之中;要发挥主动精神,锤炼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硬功,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抓手,制定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凝心聚力、振奋人心、求实创新、意义深远的一次大会,学院党总支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奋斗践行担当。要真学、真懂、真践行,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赤城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历史责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谱写天津大学留学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