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精心筹备 全力以赴 天津大学进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

      2018-06-06       

  本站讯 为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检验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准确找出教育教学中的问题,学校研究决定,6月19-20日,天津大学将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为迎接这次预评估,天津大学日前全面推进了自评报告撰写、状态数据采集、院级评建工作检查等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积极进展。

  校领导高度重视评建工作,定期在校党政联席会上听取评建工作进展汇报,研究预评估工作方案,并对自评报告撰写、状态数据采集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副校长王树新多次组织召开专项工作小组进展汇报会议,每周听取自评报告组详细的撰写进度汇报,并对各章节内容作明确指示,要求自评报告组反复推敲、梳理凝练、完善提升,力争在预评估前呈现一份内容充实、特色鲜明的校级自评报告。

  自评状态数据组目前已完成2016-2017学年数据分析报告编制工作,并结合最新工作进展,进一步进行解析调整,已初步形成了数据分析报告预评估版本。同时,2017-2018学年数据采集工作已于5月中旬正式启动,将持续至学期末,工作人员将陆续对天津大学教学、科研、人事、学生工作等各项数据进行采集分析。

  院级评建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学校于4月23日-5月15日组织专家进行了院级评建工作第一次检查。各学院(部)以“五个度”为主线,参考“6+1”个项目(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向各位专家汇报了院级评建工作进展,突出呈现了学院本科教学亮点实例,充分展现了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专家们查阅了各学院(部)试卷、毕业论文、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重点教学文档,并调阅了相关支撑材料。专家们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与学院领导和教师进行现场沟通反馈, 并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检查工作结束后,教务处汇总并提炼了专家提出的共性问题,在预评估通知中反馈至各学院(部),并明确了其他各项迎评准备工作,要求各学院(部)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全面细致的自查自纠工作,制定责任到人的工作方案,切实做到精心部署、细化安排、明确分工、立行立改。

  日前,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进度安排,各专项工作组、学院(部)、机关部处室及相关直属单位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切实落实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各项评建工作。这次预评估基本按照正式评估的流程设计,是正式评估的一次预演,更是学校评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全校上下将全力以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预评估工作。

(编辑 刘晓艳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