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津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晚会举行

      2019-07-03       

2019年6月30日晚,“花开满盛夏,毕业致青春”四海同心——天津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晚会在卫津路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晚会到场嘉宾有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天津大学驻村工作组组长、付家村第一书记刘东海,兰州交通大学团委书记张利峰,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赵欣,校团委书记吕静,保卫处处长袁惠龙,保卫处副处长袁全,场馆中心主任王鑫,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马德刚,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鑫,校团委副书记赵剑博,校团委副书记刘佳,以及与同学们朝夕相伴的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们。

本场晚会分为“追踪·七星灯火”、“求是·三问致知”和“厚德·臻于至善”三个部分,展现了强国时代天大学子追踪真理、实事求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开场节目《四海同心大点名》,来自二十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在舞台上挥舞学院旗帜向母校汇报毕业去向,表达了对未来的坚定信念,点燃了全场热情。一位应届毕业生激动地说道:“无论未来走到天涯海角,都能牢记我们是天大人,要为祖国建功立业。”

第一篇章“追踪·七星灯火”中,北洋合唱团带来的《天津大学校歌》唤起在座毕业生的天大情。随后,由天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郝音老师带来的歌曲《春天的芭蕾》,以花腔女高音将现场气氛点燃。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带来节目《廿四节令鼓》气势震人,响彻云霄,展现了青年学子精神饱满、朝气蓬勃的风采。天津大学原创歌曲《海棠花开》以唯美浪漫的舞台与清澈的歌声相融,共同织就一片海棠记忆。

第二篇章“求是·三问致知”开篇由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天津大学驻静海区付家村教师代表朱华、王帆,静海区第十三小学的小朋友共同表演《青春·与理想同行》。自天大建校以来无数的天大人奔赴祖国的各行各业,他们心怀家国,肩负民族振兴的担当,为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天大的力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肖桂森、朱喜清带来的古彩戏法《蟠桃献彩》和北洋舞蹈团带来的中国古典舞《相和歌》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与内涵。

校园相声《追》拉开了第三篇章“厚德·臻于至善”的序幕。街舞《PARTY》则将晚会氛围带向了新一轮高潮。歌曲串烧《我们都是追梦人》由毕业生与辅导员共同演唱,奋发图强,不负相遇。晚会最后,以一曲《复兴的力量》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毕业歌会同学们动情演唱共同追忆大学生活,千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天津大学校歌》,五星红旗和天大校旗在观众席两侧红色的海洋中交相呼应,熠熠生辉。

未来,新一批天大学子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上,希望天大学子树天大志、承天大任、圆天大梦!

图片来源:黄维旻、天外天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