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籁之音”献礼伟大祖国 天津大学隆重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

      2019-09-26       

本站讯(校团委供稿 摄影黄维旻)9月25日晚,“兴学之路”——天津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隆重举行。600余名天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天津音乐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津大学北洋交响乐团、北洋合唱团联袂献艺,用厚重而深远的交响乐章和细腻而极具张力的合唱音响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尽显文化底蕴和时代韵律的视听盛宴。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任宝平教授指挥,天津大学北洋交响乐团和北洋合唱团共同演绎了交响合唱作品《大学》。该作品是国内首部以“大学”为题材的交响合唱作品,由天津大学北洋艺术团驻团作曲家、天津音乐学院教授陈乐昌先生谱曲,著名词作家吴悠先生作词。作品以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为音乐基础,用交响乐的恢宏气势展示中华民族“兴学强国”的理想,号召广大高校师生拓宽视野、提高品格、勇于拼搏,为祖国、为新时代贡献力量。音乐会最后全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气氛氛推向高潮,唱出了在场每一名中华儿女心中的无限自豪以及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

自2019年起,天津大学与天津音乐厅探索打造“天籁之音”公益音乐会品牌,携手举办形式多样的美育活动,传播高雅艺术,共同实现城市文化和学校美育大繁荣。

(编辑 张华 王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