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建筑”在“2015中日韩三国设计竞赛”中再拔头筹

      2015-10-14       

  本站讯(通讯员 郑冬园)10月5日至8日,天津市建筑学会副会长、天大设计总院院长洪再生受韩国釜山市市长邀请,率队出席了2015年釜山国际建筑文化节活动。总院副院长袁大昌、国际合作与学科发展部部长张璐、郑冬园陪同前往。洪再生还受邀担任了第31届釜山国际建筑设计竞赛终审评委。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吕晨阳、常靖入围竞赛最终评审,天大设计总院设计一院倪旭玮受邀参加了颁奖仪式。

  在6日下午的激烈竞赛中,共有来自中日韩三国的8名选手进行最终的角逐,吕晨阳、常靖主题分别以“between the trees”、“renewal for people”为题目,将创新务实的天大建筑风格、绿色建筑的技术巧妙的融入此次竞赛的主题“无形与有形”的建筑,展开了精彩的汇报演讲。最终,吕晨阳获得此次竞赛最高奖项金奖,常靖获得银奖,倪旭玮、牛晓菲获得铜奖。

  7日下午,洪再生应釜山市市长邀请代表天津建筑学会参加了隆重而又富有新意的釜山文化节开幕式,参观了釜山建筑文化节的系列展览,并出席了釜山市政府举办的文化节欢迎晚宴。

  设计总院以连续三年代表天津建筑学会,与韩国建筑家协会釜山分会和日本建筑家协会近畿支部展开密切的国际交流活动,加深了中日韩三国的行业交流、增进了友谊,开拓了国际视野,也向日韩两国很好地展示了中国天津设计师的风采。此次天大青年设计师们在第31届釜山国际建筑竞赛中的出色表现,再一次在国际赛事中展现了中国青年建筑师敏锐观察力与丰富的创作构思,这也是中国设计师继2014年后第二次在此项赛事中夺冠,“天大建筑”的实力再次凸显,也为2015年三国的国际交流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