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2018-11-21       

本站讯 11月19日,天津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方案论证会在我校举办。会议系统总结了天津市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并重点研讨论证2020年招考改革关键环节关键做法。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王泽来、信息处副处长史兴键、副研究员付慧宇,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教务处处长巩金龙、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斌以及来自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30所高校的招办主任、分管领导出席。

王树新在致辞中代表天津大学对各位嘉宾参会表示欢迎。他指出,天津是所有参会高校的大本营,是参会高校最重要、最关键的生源省份,更是大家工作投入最大的地区。招生工作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和先决性条件。自“天津大学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我校将招生工作尤其是面向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工作作为2018年重点工作重点投入,实施了以大类招生为核心的招生机制综合改革、建立起了以学院负责制为核心的队伍建设模式,在此基础上全面启动了招生工作精准宣传“双800”计划,取得了良好效果。面向2020年还需要集体智慧和集体行动,全面落实改革精神,全心服务教育衔接,助力学生成长。他表示,“招生事”就是“天大事”,天津大学一定为天津市招考制度改革的推进,提供最大的支持,也祝愿改革事业顺利前行。

61F85

会上,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大学代表分别做总结交流报告。三所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2018年录取情况,对本校年度招生工作进行回顾,向参会高校分享大类招生改革、招生宣传、招生与培养衔接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对2019年的本科招生工作进行展望。

王泽来对2018年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总结,并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提到,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始终坚持以保安全为根本底线,以改革平稳落地为根本要求,以促进公平公正为根本标准,平稳实施了新形势下的各类考试招生工作,圆满完成包括高考改革宣传培训、录取批次合并、艺术类考试招生改革在内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了2020年新高考模式下的选科指导,通过汇总发布全国普通高校2020年在津招生专业科目要求、组织学生进行选科模拟演练、建设“高校讲师团”实现了高校专业前置引导,进一步促进了招生培养过程的沟通衔接。2019年,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将继续着力于提升考试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平稳推进2020年高考综合改革奠定良好基础。将对提高服务考生信息化水平、调整完善高考照顾政策、优化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时间、引导高校健全专业选考要求、制定出台2020年填报志愿及投档录取方案、对高考流程进行模拟演练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提议成立天津市大学联盟或专业开放联盟,切实解决高考“专业选择迷茫”的问题,各层次高校共同打造高考招生宣传天津品牌。

参会高校围绕2020年天津市高考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方案展开论证研讨。各学校代表积极发言,对新高考改革后的投档模式、综合评价录取实施、新高考改革后的批次安排和志愿设置、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在高招录取中的具体运用以及成立天津高校宣传联盟等议题积极讨论,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各高校均表示一定齐心合力,总结好2018年招生工作,按照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统一部署,一起推动天津市高考综合改革高效平稳进行,打造招生宣传天津品牌,造福更多天津考生。

(编辑 刘晓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