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合成生物学团队研究成果入选2018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

      2019-01-15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2019年1月12日,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杂志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天津大学合成生物学团队在人工染色体构建技术领域的重要突破入选2018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

此次入选的“十大进展”覆盖人工染色体构建技术、免疫细胞治疗、分子诊断、干细胞临床研究等国际前沿领域的重要研究。评选结果经推荐申报、项目初审、公众评选、院士函审、专家终审等环节最终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2018年5月,天津大学合成生物学研究团队研发出精确控制基因组重排技术等一系列科研成果,开启了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基因组重排这一全新研究领域。同年9月,研究团队深入研究了设计合成的酿酒酵母环形5号染色体的基因组重排规律,为探索环形染色体结构变异和功能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模型。相关成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