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民网:天津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中期推动会

      2019-10-28       


2019年10月21日,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中期推动会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A415召开。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家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天津大学校长、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金东寒,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学校各指导组组长、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习了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李家俊在会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中央第四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和各院级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好学校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同时也要看到主题教育还存在工作推进不均衡、 “中温下冷”、理论联系实际不紧密等问题,需要进一步下功夫将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李家俊强调,要坚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要原原本本学,要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精神,要结合实际、聚焦主线,带着问题学,使每次学习都能有新思考新收获,要注重加强研讨和交流,做到精研深学,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央的决策部署同学校的实际结合起来,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化认识。要注重创新学习的方式,进一步结合不同党组织的特点,进一步用好自学辅导、集中分散、网上网下等学习的方式,确保学习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家俊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分环节、不划阶段,要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统筹推进,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深挖根源检视问题,围绕梳理出的问题清单,集中精力突出抓好整改落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加强分类指导,抓实基层支部,加强统筹协调,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来源:天津大学

人民网:http://chuxin.people.cn/n1/2019/1025/c428144-31420152.html

(编辑 焦德芳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