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第五届男性健康日活动顺利举办

      2019-10-30       

本站讯(通讯员 李辉 摄影 张永柒 于福旺 董奕杉)10月28日,值第二十个“世界男性健康日”来临之际,“健康中国健步行·百年名校百炼成”天津大学第五届男性健康日活动在北洋园校区和卫津路校区分别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美蓉出席活动,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工会主席参加活动,来自32个院级单位工会的400余名男教职工到场参加了活动。

赵美蓉表示,身体健康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九大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她希望天津大学的每一位教职工都能“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她指出,校工会为了全校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搭建了一系列的健康平台、文体活动平台、文化修养平台,希望工会会员多多关注和充分利用这些平台丰富文化生活,锻炼强健体魄,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国家和学校的建设当中。

男教职工们积极参与活动,锻炼了身体,展现了风采。在太极拳活动环节,校工会专门邀请档案馆馆长韩宝志、体育部专业教师韩凤芝以及机械学院教师刘爽担任太极拳领操员,教职工们动作刚柔相济,整齐划一,弘扬了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在健步走的跑道上,教职工们步伐矫健,神采奕奕,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校工会还专门邀请体育部李会增、高向军两位专业教师为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讲解跑步运动的常识和注意事项,帮助大家科学健康开展运动。为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活动中还专门设计了垃圾分类投篮的环节,通过精心设计让参与活动的老师掌握垃圾分类的原则,把“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位教职工心中。

近年来,校工会大力推进教职工健康工程,除了举办男性健康日、妇女节等系列活动之外,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邀请专业人员开设瑜伽、太极拳等专业课程,供教职工报名学习。这些举措充分调动了教职工的积极性,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教职工体质。校工会将进一步坚持面向基层、贴近教职工需求,提升服务水平,把党组织的关怀与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教职工心坎上,不断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引导全校教职工健康工作,快乐生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

(编辑 刘晓艳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