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东寒出席中国内燃机学会2019年联合学术年会

      2019-11-04       

本站讯(记者 焦德芳 摄影 唐蒙)11月1日-4日,中国内燃机学会2019 年联合学术年会暨八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和八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在天津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内燃机学会主办,由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柴油机增压技术重点实验室、测试技术分会、新材料与表面技术分会、 设计与智能制造分会、基础件分会、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协办。

在完成各分会场论文交流后,11月3日上午开始进行大会交流环节,开幕式由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开幕式后来自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加拿大皇家科学院、中国石油兰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天津大学、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

国际内燃机学会主席、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东寒出席会议并致辞。金东寒表示,内燃机是第二次工业革命中最重要的、最具有深远影响的发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我国不仅是世界最大的内燃机市场,还是世界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国。当前,我国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正奋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内燃机是目前和今后实现节能减排最具潜力、效果最为明显的产品,而且在相当长一个时期作为主流动力的地位不会动摇。当前,我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这对我国内燃机行业的发展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当前国际社会对中国内燃机行业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能力高度认可。未来,我国内燃机行业发展要聚焦更高效、更环保、更可靠、更智能的发展方向,为全球内燃机领域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中国内燃机学会2019年联合学术年会是中国内燃机领域的一次盛会。本次年会为期四天,特邀10余位著名专家就“内燃机的高效低摩擦技术”主题作精彩报告,250余位来自全国内燃机界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齐聚一堂,针对业内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共同交流内燃机研发的新成果,探讨内燃机发展的新途径,畅想内燃机发展的未来,推动我国内燃机行业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