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学校战略管理体系建设研讨会

      2019-11-13       

本站讯(通讯员赵熹城)为持续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明确学校中长期事业发展战略举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完善学校事业发展战略管理体系。10月31日下午,副校长巩金龙在卫津路校区图书馆北馆209召集学校战略管理体系建设研讨会。学工部、校团委、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院、区域研究院、国际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信网中心等15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副校长巩金龙主持会议。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王世斌在组织机构、人事制度等8个方面整理了金东寒校长关于战略管理体系的总体设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面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需要落实的战略举措内容。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振通过解读自然指数、QS世界大学排行等第三方高等教育评价体系中学校的数据表现,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学校与世界一流目标之间的差距。

会议中,各部门就学校总体规划、治理能力、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全球战略等7方面内容深入交流了看法,对现有战略规划框架的充实与战略举措的内容提出了相关建议。

巩金龙做总结动员,希望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学习,在长周期的规划制定中,充分进行调研,做好“1+X”的战略规划体系。希望各有关部门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整体学校绩效进行思考,做好本部门内部研讨工作,对战略规划体系进行具体细化与分解。现阶段的工作是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工作,希望会后各部门对战略规划制定工作更加统一思想,加强部门间统筹协调,以服务师生为中心,做好学校战略规划制定工作。

(编辑 刘晓艳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