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东寒出席中国内燃机学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9-12-13       

本站讯 12月10日,中国内燃机学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现代内燃机创新技术及发展趋势主题报告会在北京召开。

15D7A

图1:何光远和金东寒共同为工作委员会揭牌

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国际内燃机学会主席、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院士,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处处长沈文京,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一级巡视员李力,国家科技成果网运营总监刘千祥,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部主任温顺如,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李顺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中国内燃机学会秘书长李树生等出席会议。

18A08

图2:颁发负责人聘书、专家委员聘书

F166

图3:金东寒致辞

金东寒代表中国内燃机学会对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讲话,使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成立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就是要下大力气推动全行业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推动大众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尤其要推动高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要鼓励广大科技人员围绕行业核心关键技术开展研究与开发,努力把基础研究成果应用在内燃机产品上,把科技成果转化为行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1D1E3

图4:现代内燃机创新技术及发展趋势主题报告会

会上,天津大学机械学院院长王天友教授、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尧命发教授、内燃机研究所所长祖炳锋教授、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教授等当选中国内燃机学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委员。会议同期举行了现代内燃机创新技术及发展趋势主题报告会,报告会分为现代内燃机和内燃机清洁燃料应用和内燃机多元化发展趋势三个单元,来自产学研各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各自不同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主题交流。王天友和姚春德还分别以《内燃机气道测试、评价与设计技术及应用》和《柴油/甲醇二元燃烧技术研究与应用》为题向大会作报告。

1BB89

图5:中国内燃机学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编辑 赵习钧 王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