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一行到中国广核集团调研座谈

      2020-09-30       

本站讯 (记者文并图 赵习钧)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一行到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集团”)调研并举行座谈。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长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庞松涛,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王树新,校长助理、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党委书记肖松山等出席座谈会。

金东寒代表学校向中广核集团给与天津大学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金东寒表示,天津大学愿与中广核集团一道,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关键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培养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探索科技创新之路,共谋互利共赢之策,成为携手共进的坚定战略伙伴。

杨长利对金东寒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天津大学人才、科技实力雄厚,双方在多个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能以此次座谈为契机,着力谋划双方合作发展的路线图,依托双方科技、人才、资源等各领域优势,保持密切沟通,开展紧密协作,共同探索共赢发展之路。

会上,庞松涛全面介绍了中广核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产业布局、以及在新能源建设、未来核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共同关心的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