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隆重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2021-09-10       

13B3A

本站讯(通讯员 韩晓萌 摄影 唐蒙)9月7日下午,天津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北洋园校区召开,隆重表彰“天津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第十四届“我心目中的十佳好导师”、第二十七届十佳杰出青年(教工)、2021年度“沈志康奖教金”获得者。党委书记杨贤金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始终把师德师风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要位置,努力以师德之优创天大之优,打造德业双馨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50C1

校长金东寒等校领导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赵美蓉主持大会。孙广平、巩金龙、谭欣等校领导出席。

15591

下午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教师共同观看了《天津大学师德公约》宣传视频,也感受了莘莘学子对全体教师的温馨祝福,学习了优秀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事迹。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先后上台领奖。机械学院讲席教授尧命发、化工学院英才教授龚俊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程斯宇和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管理干部赵熹城等4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129FA

杨贤金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校教职工传达了节日的问候。

13792

杨贤金强调,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涵养道德情操,切实增强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铭记《天津大学师德公约》的要求,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引领自身成长。要练就扎实学识,培养深厚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坚持科研工作“四个面向”,矢志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奋力攻克“卡脖子”问题,发挥一流高校“国家队”的领军和示范作用。要常怀仁爱之心,用心用情让“职业”变成“事业”,强化全员育人的责任意识,让服务学生成长发展成为每名教师员工的第一职责和思想、行动自觉。他号召全体天大教师在新时代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期望和要求,在工作中坚持“四个相统一”,厚德修身、忠诚不倦,切实担当起“四个引路人”的责任,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崇高的教育事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1329D

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教师思政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获奖教师代表和新入职教师代表等近200名教职工参加大会。据悉,此次表彰大会为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将以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师德氛围。

18CCD

(编辑 焦德芳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