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就业工作案例获评天津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优秀案例

      2021-12-20       

本站讯(通讯员 刘超)12月17日,我校申报《以“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为核心推进就业工作“民心工程”》工作案例在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推选终评展示活动获评十大优秀案例。

该案例从就业教育入心工程、岗位拓展安心工程、就业帮扶暖心工程和就业服务入心工程四个方面,展现了我校在2021年以“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导向,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努力强化就业教育、管理、服务质量,不断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相关情况。

据悉,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推选展示活动由天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是天津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参评案例涉及政府服务、公共医疗、交通运输等各领域,我校作为教育领域唯一代表入围终评,获评十大优秀案例,充分展现了我校时刻以学生发展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的时代风貌。

2021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中之重认识和把握,系统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校在天津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考核评价中获评优秀单位第一名,超过60%的毕业生赴国计民生关键领域就业。就业工作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天津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就业工作案例“依托辅导员挂职锻炼项目提升国家战略关键领域就业引导能力”入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海洋学院校友邹博、自动化学院博士生李峰辉入选全国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就业创业人物。

image.png

(编辑 焦德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