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凡尔赛:当天大志愿者被“秒杀”……

      2022-01-12       

本站讯(记者 焦德芳)“早晨我说需要25个志愿者,通知刚发出去瞬间满员,超出了人数群里还不停接龙……”“报名链接秒没”“志愿者名额抢不上”…… 志愿者名额一经推出就“秒杀秒没”,正成为天津大学抗疫路上让人羡慕的“凡尔赛”。

FAE4

经管学部2019级本科生王淞瑶、赵明宇、麦日排提、迟卉、孙悦莹、徐艺轩六位同学住在一间宿舍。一接到辅导员老师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的通知,全宿舍瞬间“组团”加入志愿者队伍中。

C1D6

“今天,咱们一起看了2022年的第一次日出。”这是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田利利和好朋友在北洋园校区第二轮大筛整整工作一夜换下防护服后,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学校说志愿者暖贴管够!贴着身上暖和,心里更暖和!”

15360

“当志愿者也要整整齐齐!”收到辅导员招募志愿者的群发微信后,智算学部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刘岳森第一时间给自己和女朋友都报了名——寒冷的冬夜里户外五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手脚全冻麻了……“因为天气冷,防护服里只能穿薄外套,到最后大家的口罩和面罩都被冻上了,看不清东西,所以我们都仰着头,看起来可逗了,”刘岳森打趣道,“我们男孩子还好,女生到最后的确是手脚都冻麻了,但是我问她,她非说自己一点也不冷。”

210A2

建工学院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迫切请求出战,短时间内迅速组成了一支400多人的学生党员突击队;药学院迅速组建有200名志愿者的微信群,以备疫情防控不时之需;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生会的骨干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集结投身防疫一线;33枚鲜红手印的请战书大声宣誓“退伍不褪色”;神秘的“葱油饼”温暖了这个冬天……人人争当志愿者,为抗疫贡献力量,正成为天大校园里最“火”的时尚。

12C12

感谢你,守望校园、负而前驱的年轻人。因为你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编辑 焦德芳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