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夏日炎炎 收获满满 我的招生咨询宣传记

      2022-07-29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 纪奕扬

2022年6月25日下午在高考成绩公布的第二天,我很荣幸地成为了天津大学江苏招生组的一员。初识招生,我还是对天津大学一无所知的“小白”。工作开始前的培训会是我的招生第一课,从院校概况到各省招生情况,从大类分数线到各个学科专业的基本情况,信息碎片在我的脑海内逐渐拼凑成天大的模样:“兴学强国、实事求是、严谨治学、爱国奉献、矢志创新”。作为新生“小白”的我为了能面对着和我同级的考生大方从容地介绍天大,热心解答每个问题,为自己说的每句话负责,每天都会认真学习招生计划单上自己写的满满的笔记。

“招生宣传工作从来都是学校招生工作中的头等大事”这是在招生宣传动员会上,天大江苏地区招生组长花建锋老师对我们说过的话,也让我感到重任在肩。这次招生宣传中,我要做的不仅仅是希望同学们可以报考天大,还要抱着对每位同学负责的态度给出中肯且富有针对性的建议。

6月的苏南地区正是烈日炎炎,酷暑难耐。然而酷热的天气却无法阻挡老师和我们学生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考生答疑解惑的耐心,和宣传天大的的热情。许多考生和家长们在听了我们的介绍后都对天大的学科实力和历史文化赞不绝口,被天大严谨治学的优良校风和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所感动,同时十分感谢我们对大学理工科专业热情而详细的介绍,并且表达了填报天大的强烈欲望,有的还直接相约在八月的天大相聚。

招生组的陈超学姐更是在招生宣传中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向我和前来咨询的考生很好地阐释了什么是天大品格。无论来访考生是否位于天大目标分数段,她都会热情接待,认真为排名靠后的考生推荐学校,为对某学科情有独钟的考生仔细分析各个学校的优劣,用生动易懂的话语为考生解读政策厘清优劣。即使考生最后没有选择来到天大,也从她身上切身体会到了天大的人文情怀和汩汩温情。

我们的招生宣讲从来不是办完就结束了,而是切实地对每个考生成长负责。在咨询宣讲会结束之后第二天,我又根据优秀生源登记表,对意向报考天大的同学一一进行了电话回访,根据他们的报考疑虑和专业意向作了进一步的解答。其中有位同学因分数不占优势,担心无法进入理想专业,我详细地向他介绍了天大“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考核”的人性化转专业制度,每位天大学生的需求对学校而言都是“天大”的事。

这次有幸参与学校的招生咨询宣讲工作不仅让作为新天大人的我切身感受到了天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温暖的人文关怀,更激励我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不断努力传承天大品格成为更优秀的天大人。

(编辑 张华 袁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