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2-08-01       

本站讯(通讯员 刘玲)7月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267所高校的1462位教师参加国赛,205门课程入围国赛现场评审。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奖总数居全国部属高校(含省部合建高校)第三位,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第四位。我校作为天津赛区比赛的承办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111-new.png

我校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刘艳丽老师领衔的《电力系统基础》课程团队获全国一等奖。管理与经济学部李磊老师领衔的《公共危机管理》课程团队、建筑学院王鹤老师领衔的《设计与人文——当代公共艺术》课程团队和法学院杨宁老师领衔的《刑法案例研讨》课程团队均获得全国三等奖。

图2-new-1111.png

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课堂的主战场作用,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和课程思政建设,牢牢把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这个关键,通过专家讲座、研讨交流、教学观摩、教学演练、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助力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涵养育人情怀,提升职业素养,既引导教师“用心教”,也帮助教师“教得好”。

据了解,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事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大赛分为校赛、省(自治区、直辖市)赛、全国赛三级赛制,设部属高校(含省部合建高校)类和地方高校类两个赛道,分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是面向各学科、各专业的高校教师教学大赛。

(编辑 董玥欣 徐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