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迎新】双胞胎姐妹天大共启新旅程

      2022-08-18       

本站讯(学生记者 任与歌 彭蕊)怀揣着两份“连号”的录取通知书,成为“星”天大人的她们——双胞胎姐妹高毓泽、高毓蔚,8月18日在天津大学这所巍巍学府开启了新的人生旅程。

来自河北石家庄的高毓泽、高毓蔚分别以632分和634分的优异成绩被天津大学录取。超强的动手能力、对理工科的偏爱以及对电子信息和通讯工程领域的浓厚兴趣促使姐妹俩双双报考自动化学院,并顺利被天津大学工科试验班(电气信息类)大类录取。

来到天大报到对两姐妹而言都是第一次离家远行,但慌乱与彷徨并未随之而至。“在正式报到前,学校就通过微信或QQ,发布了整个报到的流程;报到当天的现场都很有秩序,学长学姐也很热情,一路上帮忙搬运我们的行李。天大的景色也很漂亮,让人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谈及自己眼中的对方时,姐姐高毓泽讲道:“在我眼里妹妹可爱又活泼,是带来快乐的小棉袄。虽然有时会有一些小任性,但在干正事时总是有自己的节奏,踏实又有一股冲劲。”在妹妹高毓蔚眼中,姐姐更为沉着冷静,总能在大事方面做好选择,有毅力,也能严格要求自己。在一些小事上,姐姐愿意照顾自己并尊重自己的意见,并且能够在自己心情低落的时候及时安慰。

“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希望能够在大一通过四六级考试,夯实基础;具体专业确定后,再接再励,踏踏实实,获得保研资格。”同时,她们俩表示,虽然一直姐妹情深,但希望迈入大学校园后能独立自立,走出彼此熟悉的“情感舒适区”,体验更多人生的精彩。

(编辑 张华 王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