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2022年福建省引进青年人才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2022-08-23       

本站讯  8月20日,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雷鸣赴福州出席2022届福建省引进青年人才座谈会并探望当地校友代表。

当天上午,雷鸣与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合作办学、人才对接、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雷鸣出席2022届福建省引进青年人才座谈会,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副省长李德金等参加会议。

会上,邢善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高校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青年人才来闽工作表示欢迎。希望青年人才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习实践,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要强化修身律己,坚持崇德向善,始终保持谦虚;要敢于担当作为,乐于吃苦奉献,用汗水和智慧在八闽大地书写精彩人生。

雷鸣代表天津大学发言。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多年来与福建省开展全方位合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向在场的引进生代表提出寄语。她希望广大引进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要站稳人民立场,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把专业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不懈奋斗。要坚持终身学习,紧跟时代需求,增强工作能力,做到知行合一,不负韶华,孜孜不倦,把学习作为掌握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作为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途径,作为登高望远的有效方法。

会上,天津大学2022届生物化工专业博士、拟任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教授潘磊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一年来他在福建工作的心得和感悟。

当天下午,雷鸣一行出席天津大学在榕青年人才工作座谈会,福建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唐俊杰、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等参加座谈。会上,林津、陈功、米古月等十位校友代表依次向母校汇报了在闽工作发展情况。会后,雷鸣参观了天津大学福建省校友会,并与在榕天大校友代表座谈交流。

我校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福州国际校区筹备办、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编辑 董玥欣 张佳丽)